• 永州男子与前妻争吵将其砍死后割腕并服农药自杀 2019-08-14
  • 读书、看展成潮流 山城端午文化热 2019-08-12
  • 填报志愿不能只靠大数据 2019-08-11
  • 49只“神话之鸟”中华凤头燕鸥返回象山韭山列岛 2019-08-11
  • 杨木森:梦想从这里远航 2019-08-06
  • 海南直飞欧洲定期航线将开通 2019-08-04
  • “神州第一组”是啥样?来看航拍镜头下的官桥八组 2019-07-12
  • “五星”调解能手张五星 2019-07-09
  • 广西出台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暂行规定 2019-07-09
  • 南昌未来三天有连续性降雨 最高气温均在30℃以上 2019-07-07
  • 焦点图片——黄河新闻网 2019-07-05
  •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往期回顾 2019-07-04
  • 全面打通群众办证堵点痛点 2019-07-03
  • 女友提分手小伙以死相逼 警察破门救助被划伤 2019-07-03
  • 洞庭湖巨型矮围目前已启动拆除 涉事者被警方刑拘 2019-07-02
  • 可爱老人网

     找回密码
     注册会员
    搜索
    查看: 1941|回复: 32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昨天河南快三开奖号码: [本地杂谈] 北京特色美食(13)豌豆黄

    [复制链接]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发表于 2019-2-26 11:01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黄煌长 于 2019-2-26 11:08 编辑

    北京特色美食(13)豌豆黄   



           提起老北京小吃,不能不说说豌豆黄。豌豆黄外观品相充满皇家富贵气,有诗称赞豌豆黄:“从来食物属燕京,豌豆黄儿久着名。红枣都嵌金屑里,十文一块买黄琼?!?/strong>


           豌豆黄诞生于民间,什么时候成为宫廷甜食呢?这又得从慈禧说起。慈禧常到北海公园静心斋纳凉避暑,一日正在纳凉的慈禧,忽听街上有敲小铜锣叫卖的吆喝,便命人去把叫卖的喊进来。小贩来后掀开挑子上的盖布,里面露出精致的豌豆黄,煞是好看,李莲英捏了一块送到嘴里尝了尝,转身回老佛爷“小的从没尝过此点,味道真还不错!”说罢,把盛点心的小瓷盘递到慈禧面前,慈禧也捏了一块,送到嘴里入口即化,豆香味十分浓郁。慈禧说“行,留下吧!”于是这挑担小贩成了宫中点心房御厨。


           据饕餮新部落介绍,豌豆黄传入宫中后,成为清宫寿膳房的日常小吃,烹饪方法也大为改进,选色正粒满的京东“四眼井”白豌豆,碾压破瓣、去皮浸泡,铜锅烧水,慢火将豌豆煮成粥泥,然后原汤过罗后,回铜锅加冰糖一起炒,慢火去掉水分至“堆丝”即可起锅,加入桂花,凝固后切成两寸见方,不足半寸厚的小方块,上面放几片蜜糕,色味俱佳,质地细腻纯净,入口即化。吃的时候通常装在精致的盒子里,还点缀以金糕,红黄相间,弥漫着皇家富丽堂皇的气派。


           如今做工精细的豌豆黄已经成为人人可以享受的精美甜食,外地游客到了北京,一定要品尝一下哦。像北海公园北岸的仿膳饭庄、护国寺小吃店、牛街白记年糕、磁器口锦芳小吃、甘家口大厦西北海碗居、海淀区苏州街29号的白家大院等,都是不错的选择。

            北海公园仿膳饭庄


              护国寺小吃




            全聚德把豌豆黄做成鸭子模样,超可爱。






              白家大院





           豌豆黄清凉爽口,很适合夏天食用,也很受老人孩子的喜爱。豌豆含铜、铬等微量元素较多,铜有利于造血以及骨骼和脑的发育。铬有利于糖和脂肪的代谢。
    这豌豆黄虽说是帝都小吃,但也可以在家自己做哦。做好的豌豆黄不可以放太长的时间,最好盖上保鲜膜(防止干裂),放入冰箱冷藏,并且在一天之内吃完,避免变质了。
            豌豆黄的做法在网上很容易查找到,这里就不罗嗦啦。
            (据网络资料辑 ,图片来自:珂儿美食、花草鱼虫、中国美丽谷、昵图网、饕餮新部落等网络,谢谢原作者。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。)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河南快3开奖走势图 www.bb54d.com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    x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5人气值 +16 收起 理由
    泪花 + 3
    禾子 + 3 大赞!
    水晶红豆 + 3 赞一个!
    真真 + 4 赞一个!
    阿强 + 3 赞一个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沙发
    发表于 2019-2-26 12:22 | 只看该作者
    欣赏北京特色美食(13)—— 豌豆黄
    板凳
    发表于 2019-2-26 12:25 | 只看该作者
    赞美北京特色美食豌豆黄
    地板
    发表于 2019-2-26 13:07 | 只看该作者
    赞美北京特色美食豌豆黄
    5#
    发表于 2019-2-26 14:34 | 只看该作者
    四川叫黄凉粉,很有名的一道美食。
    6#
    发表于 2019-2-26 15:25 | 只看该作者
    欣赏分享朋友佳作,
    7#
    发表于 2019-2-26 16:00 | 只看该作者
    欣赏北京特色美食—— 豌豆黄
    8#
    发表于 2019-2-26 18:32 | 只看该作者
    谢谢分享啊
    9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26 18:4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阿强 发表于 2019-2-26 12:22
    欣赏北京特色美食(13)—— 豌豆黄

    谢谢阿强首席欣赏!
    10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26 18:4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林林五 发表于 2019-2-26 12:25
    赞美北京特色美食豌豆黄

    谢谢林林五欣赏!

    点评

    谢谢  发表于 2019-2-26 19:17
            
    下一页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

    手机版|公众号|小黑屋|河南快3开奖走势图 ( 闽ICP备11009337号 )

    GMT+8, 2019-8-21 05:57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河南快3开奖走势图 返回列表
  • 永州男子与前妻争吵将其砍死后割腕并服农药自杀 2019-08-14
  • 读书、看展成潮流 山城端午文化热 2019-08-12
  • 填报志愿不能只靠大数据 2019-08-11
  • 49只“神话之鸟”中华凤头燕鸥返回象山韭山列岛 2019-08-11
  • 杨木森:梦想从这里远航 2019-08-06
  • 海南直飞欧洲定期航线将开通 2019-08-04
  • “神州第一组”是啥样?来看航拍镜头下的官桥八组 2019-07-12
  • “五星”调解能手张五星 2019-07-09
  • 广西出台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暂行规定 2019-07-09
  • 南昌未来三天有连续性降雨 最高气温均在30℃以上 2019-07-07
  • 焦点图片——黄河新闻网 2019-07-05
  •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往期回顾 2019-07-04
  • 全面打通群众办证堵点痛点 2019-07-03
  • 女友提分手小伙以死相逼 警察破门救助被划伤 2019-07-03
  • 洞庭湖巨型矮围目前已启动拆除 涉事者被警方刑拘 2019-07-02
  • 羽毛球装备 3d开机号彩吧 30天100元9码滚雪球图 真人龙虎斗程序 吉林时时彩开奖结果查询 充钱棋牌 23选6有多少种组合 河南快三中奖规则 双色球复式114 博彩老头12226 搜狐彩票开奖信息查询 浙江大乐透走势图 牛牛游戏大厅 16kj·com手机开奖结果 pc蛋蛋法诀